欣悦同奏 丝韵满园——湘乡市东方红学校举办“楚競丝”杯首届巴乌校园大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19 17:58:04

新湖南客户端12月19日讯(通讯员 谢俏 唐赛)为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培养学生自信演奏的能力和团结协作的精神,进一步落实“双减”,巩固和提升学校的艺术育人成果,近日,湘乡市东方红学校举办了首届“楚競丝”杯巴乌校园比赛,湘乡市东方红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谭斯月为本次比赛致辞。

同学们满怀激情,举手投足间散发着自信、坚定和优雅。灵动的指尖在音孔上舞着芭蕾,一个又一个欢乐的音符探出头来,钻进听众的耳朵,沉醉了整个现场。 一曲罢,一曲起,带给大家美妙的享受。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秉承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从服装仪态、指法姿势、音律节奏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综合评定,最后颁发奖状。

本次比赛不仅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 展现了学校素质教育的成果和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提高了师生的审美情趣和艺术情操,极大地促进了学生们对中国传统乐器的兴趣,更体现了良好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