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师清廉留美誉 一身正气沐桃李——郴州市一完小城东分校举行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19 17:51:47

新湖南客户端12月19日讯(通讯员 段雪毅)为进一步加强郴州市一完小城东分校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树立廉洁自律、爱岗敬业的良好教师形象,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近日,学校举行了“为师清廉留美誉,一身正气沐桃李”师德师风演讲比赛活动,本次比赛共有15名青年教师参加,由教师周利红担任主持人。

比赛过程中,青年教师根据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演讲。参赛老师紧紧围绕师德师风这一主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经历、鲜活感人的事例,讲述了教师岗位上动人的师德故事,充分展示了对教育事业的情怀与使命,责任与担当。

经过近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本次比赛的评委组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印象四个方面对参赛教师的演讲进行了现场打分,最终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随后校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

比赛结束后,校党支部书记段雪毅对本次师德师风演讲比赛进行了总结。她强调,本次演讲比赛既是对全体教师的一次思想洗礼,也是对该校师德师风建设的一次检阅。

本次演讲比赛全面展示了该校教师队伍建设,展现教师爱党爱国、立德树人、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郴州市一完小城东分校将继续以师德师风建设为抓手,建设一支理想高尚、学识广博、富有爱心、充满激情、深受家长信任和学生爱戴的教师队伍。学校教师将继续用自己的热情和爱心谱写一篇篇动人的教书育人新篇章。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