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拂校园 廉洁润心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26 22:12:15

新湖南客户端12月26日讯(通讯员 黄椰蔓)长沙市雨花区王家冲小学深入挖掘学校廉洁教育元素,通过规范清廉底线,赋予清廉底色,从教师、学生、家长三个维度推动“清廉学校”品牌建设深入开展。

学校成立了以党支部书记陈梅、校长戴芸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清廉学校建设长效机制,每学期学校与每位教师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经常性开展师德师风主题培训活动、自查自纠活动、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专项整治活动,杜绝有偿家教、体罚等师德失范现象;每学年末,学校开展师德师风评议活动,通过家长、学生评议教师、教师自评互评等,在广泛的监督中提升规范教师职业道德。

学校通过德育常规主抓学生的行为规范和法治教育,通过“清廉教育”演讲比赛、演绎清廉故事、制作清廉手工等活动号召同学们修身立德,成为一名具有“清廉”品格的学生。

学校通过家长学校培训,在家长中增强合格公民的清廉底线意识,提升家长的道德情操和教育理念,通过弘扬清廉家风教育,助推清廉家庭建设。

此外,学校还通过其他途径打造“清廉学校”品牌,把廉政文化建设工作做到教师办公室和学生班级,培养师生正确的价值观和高尚的道德情操,积极推动廉政文化进校园工作。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