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者仁心 大爱无疆 “南华楷模”杨宏发入围感动湖南评选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15 11:18:56

杨宏发,男,汉族,1985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心内科主治医师,是湖南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员,获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湖南省抗疫先进个人”“2020年度湖南好人”“黄冈市荣誉市民”等荣誉称号。2022年8月21日,杨宏发突发心源性猝死,年仅37岁。杨宏发同志从医九载,将毕生心血与精力奉献给了教育和医学事业,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

他信念坚定,在急难险重中彰显对党忠诚

2020年1月,面对爆发的新冠疫情,他第一个报名援鄂医疗队,大年初一逆行出征,他是队中第一位进入隔离区的医生,也是第一个申请加入ICU团队的医生,参与黄冈地区第一台ECMO的植入。他始终冲锋在前,坚守在最危险的岗位上,是党和人民“最忠诚的卫士”。

他潜心育人,在一线坚守中践行师者初心

他想方设法把理论知识与具体病例结合,增强学习效果;他总是教导学生要耐心与患者及家属沟通交流,他把抗“疫”战场变成育人现场,引导学生正确对待疫情、消除恐慌,增强学生救死扶伤的使命感,培养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他厚德精医,在默默奉献中诠释医者仁心

他视病人如亲人,用生命温暖生命,竭尽全力救死扶伤,用短暂的一生诠释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是当之无愧的医师楷模、青年榜样。

他奋斗不息,在追逐梦想中不断突破自我

他以昼夜不歇的脚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将奋斗精神融于工作和点滴日常,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断提高自己,在漫漫征途中辛劳付出,奋勇前进。

杨宏发同志作为人民教师的典范、人民医生的楷模,是时代所需,人民所盼。省委副书记朱国贤同志亲自批示,要求“缅怀榜样、传承精神”。

投票链接:

http://zh.voc.com.cn/wx/view.php?topic=78&cid=1631&tid=378979

(一审:张芷瑜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张芷瑜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