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推进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23 14:31:22

12月22日上午,南华大学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推进会。校党委书记高山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委员刘文君出席会议。

会上,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秋生从学院建设的工作成效、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下一步发展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从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理论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进行交流讨论。

高山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是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内在要求,要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立足学校实际、加强统筹协调,不断推动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迈上新台阶。

他强调,一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计的高度上,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要求,始终把加强和改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不断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发展。二要对标对表,落细落实。要对照《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坚定信念、坚定目标,系统谋划、重点突破,着力在扬优势、补短板、增特色上下功夫,不断推进学校马学科高质量发展。三要优化管理,加强建设。要强化系统思维,注重问题导向,进一步瞄准目标、抢抓机遇,聚焦学院学科建设、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博士点申报、重大课题攻关等重点任务,不断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对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引领作用。(通讯员 夏代会)

(一审:张芷瑜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张芷瑜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