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技校:多途径将民族政策法规融入思政教育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11 11:31:25

新湖南客户端11月14日讯(通讯员 王俊杰)课堂上,教师正在给导游专业讲授关于民族政策法规的内容;隔壁教室里,传来了学生正在学唱的美妙民歌;操场上,体育老师正在教授学生跳土家族摆手舞;而校道一侧,是悬挂的关于民族团结进步内容的宣传板……张家界市高级技工学校的校园内,处处体现着独特的民族元素。

该校党委书记欧阳仁德告诉笔者,该校少数民族学生居多,关于民族政策法规、民族文化、民族团结进步的宣教活动必不可少。为了使民族团结进步的理念根植于各族师生心间,学校通过思政课和课堂思政等途径,开展了一系列宣教活动,将民族政策法规等内容融入技能人才培养全过程。

近年来,张家界市高级技工学校以贯彻落实思想政治教育为契机,积极 打造特色民族文化教育阵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推动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入校园、入课堂、入人心。下好思政课和课程思政“一盘棋”,将民族政策法规融入师生日常教学环节;开展课间操、班会课、“新闻时间”、观看电影等文体活动,生动宣传民族团结进步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利用微信、抖音及学校门户网站、宣传栏、黑板报、条幅等宣传渠道,传播民族特色校园文化,旨在营造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良好氛围。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责编:曹婕妤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