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共绘 美好未来”第七届中邮守护星“护萌”公益活动走进平江县泊头村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22 09:09:05

12月16日,中邮保险杯少儿邮票设计大赛暨第七届中邮守护星“护萌”公益活动捐赠仪式在平江县加义镇泊头村六如学校举行,中邮保险湖南分公司为六如小学捐赠了公益美术课和一批绘画用品。

当天上午,长沙大卫美术教育的老师为六如学校每个班都带去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公益美术课堂。课上,老师从形、色、构图等方面引导孩子发现美,感受美,追求美,把爱与美的种子播撒在孩子心中。同时,学生创作的绘画作品将参加“方寸世界 放飞梦想”2022年中邮保险杯少儿邮票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将在长沙展出。

活动还邀请了专业讲师为六年级的学生开展了专题金融知识进校园的宣传讲座,科普保险消费基础知识,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捐赠仪式上,中邮保险湖南分公司代表表示,一直以来,中邮保险湖南分公司秉承“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践行着国有企业的责任与担当,从2016年起,分别在张家界、邵阳、怀化、湘西、常德等地开展 守护星“护萌”公益活动。活动累计直接关爱留守儿童9000余人,间接覆盖留守儿童3万余人。当天,第七届中邮守护星“护萌”公益活动来到红色沃土平江县乡村振兴示范村——泊头村,只为献上一份爱心,一份温暖。

六如学校校长吴昊表示:“开展‘护萌’公益活动为学生们打开了一扇希望之窗。今天,孩子们用画笔在白纸上绘画,明天,孩子们一定可以在人生的画卷上涂抹出最绚烂的颜色。”

平江县加义镇事务站站长袁南昌代表六如学校回赠了“情系留守 爱暖童心”的锦旗,以示感谢。

捐赠仪式结束后,中邮保险湖南分公司代表在老师的陪同下,走访慰问了学校四名困难留守儿童的家庭。通过走访了解留守儿童生活、学习状况,倾听孩子们的心声,送去了物质上的帮助并给予精神上的鼓励,用实际行动关爱留守儿童。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