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终止自然灾害救助Ⅲ级应急响应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01 09:04:10

新湖南客户端12月1日讯(记者 蒋茜 通讯员 范警元)今天上午,湖南省减灾委员会办公室、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发布关于终止湖南省自然灾害救助Ⅲ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通知指出,鉴于近期我省各地出现较明显持续降雨过程,土壤墒情明显好转,旱情普遍得到缓解。根据《湖南省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相关规定,省减灾委办公室、省应急管理厅决定于2022年12月1日9时终止9月2日8时启动的湖南省自然灾害救助Ⅲ级应急响应。

通知强调,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我省冬季降水仍可能呈偏少态势,目前受灾地区救灾任务仍然繁重。各地要按职责分工和预案规定,将因旱灾导致生活困难群众纳入冬春救助范围,切实做好救灾救助各项工作。

(一审:蒋茜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蒋茜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