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召开安全生产集中约谈会 乡镇(街道)和企业负责人现场作检讨

  湖南日报   2022-12-02 09:27:09

近日,长沙市安委办对平均违法次数排名靠前的15家运输企业负责人、交通事故排名靠前的5个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开展安全生产集中约谈。约谈会现场,交通运输企业负责人、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作检讨。

约谈会通报了全市10月份事故排名情况,10月全市安全生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较上年同期下降,交通运输领域事故的占比较高。“公司已对违法违章驾驶员进行通报批评和处罚,下一步将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所有问题如期整改到位。”一家客运公司负责人在会上承诺,针对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根源,压实责任链条,及时查漏补缺。

湖南星沙物流运输有限公司、湖南建嘉建材科技有限公司、长沙市柳华出租车有限公司、长沙市坤泰出租车有限责任公司、湖南万众交通运输有限公司、长沙秀峰汽车出租车有限责任公司等运输企业负责人,以及湖南湘江新区雷锋街道、宁乡市白马桥街道、浏阳市龙伏镇、望城区铜官街道、开福区沙坪街道的主要负责人,深刻剖析问题,就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表态发言。

“本次约谈后,如果事故起数居高不下,工作仍无起色,将坚决追究责任!” 长沙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不论是乡镇(街道)负责人,还是企业负责人,都肩负着安全生产的责任和使命,必须警醒起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新)

责编:蒋茜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