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建立健全湘江联防联控机制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07 10:54:03

新湖南客户端12月7日讯(通讯员 曾波 龙小云 刘美玲)为切实加强湘江交界河段管理,建立健全湘江联防联控机制,确保湘江河道防洪和生态安全,12月2日,常宁市、祁东县、衡南县、祁阳县湘江联防联控执法基地在常宁市新河镇湘江村揭牌成立,标志着四县市湘江交界河段联合执法工作翻开了崭新一页。

当日上午,衡阳市水政监察支队支队长邓碧波、常宁市水利局副局长秦卫平为基地揭牌,常宁、衡南、祁东、祁阳四县市水利局分管水政监察工作副局长、水政监察大队大队长等人参加。揭牌仪式结束后,衡阳市水政监察支队组织四县市水政执法人员开展了基地成立后的首次湘江近尾洲河段联合巡查行动。

(衡阳市水政监察支队、衡山县、衡东县、渌口区水利局联合开展湘江河段巡查工作。

日前,衡山县、衡东县、湘潭县、渌口区湘江联防联控执法基地揭牌,这一举动体现了各县市对跨界水域联防联控的高度重视,表明了进一步强化湘江水域管理与保护的决心。衡山县、衡东县、湘潭市湘潭县和株洲市渌口区签订了《湘江衡东衡山共管河道联合执法方案》《湘江干流湘潭县-衡东县段交界水域联合执法合作框架协议》《湘江衡东株洲共管河道联合执法方案》等跨界河流管护联合执法机制,明确建立跨市县湘江管护联席会议制度、信息共享机制、协同管理机制、联合巡查执法机制、交界水域违法案件处置机制、协调联络制度,形成联动一体化、联防责任化、联治高效化“三化协同”的跨界湘江管护模式。

在衡阳市境内,湘江干流横贯南北,境内总长266.1公里,自衡阳市祁东县归阳镇清塘入境,依次流经祁东县、衡南县、常宁市、衡阳市区、衡阳县、衡山县和衡东县,从衡东和平村进入株洲市,湘江经衡东、衡山两县入湘潭县,湘江属于跨界河流。

(一审:潘文秀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潘文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