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宪法宣誓!湖南省会各界人士礼敬宪法活动举行

  三湘都市报   2022-12-09 18:30:16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虢灿 通讯员 曹为 )向宪法宣誓!今年是现行宪法颁布实施四十周年。今日上午,湖南省省会各界人士礼敬宪法暨2022年全省宪法宣传周主场活动在长沙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周农,省委依法治省办副主任、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范运田,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龙朝阳,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熊科文,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田自成,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能峰,长沙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新良等出席活动。

今年12月4日至10日是第五个“宪法宣传周”,主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宪法宣传周”期间,湖南设立9个宪法学习宣传分场主题活动,分别是:宪法进农村、宪法进社区、宪法进校园、宪法进机关、宪法进企业、宪法进军营、宪法进网络、宪法进宾馆(景区)、宪法进交通场所主题活动。

在湖南省省会各界人士礼敬宪法活动中,随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人员齐唱国歌。随后,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仪式,长沙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新良领誓。

在全省宪法宣传周主场活动中,播放了宪法宣传片《40年,她守护着我们的美好生活》,长沙弹词《宪法精神放光芒》、舞台剧《国歌的力量》等法治文化节目精彩上演。与会领导现场为“2022年湖南省最美公益普法集体(个人)”“2022年湖南省最美公益普法(送法下乡)特别贡献集体(个人)”“2021年度省直国家机关和中央在湘有关单位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考评优秀单位”等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一审:黄娟 二审:黄京 三审:周文博)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