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澧以提升作风精细化服务全车管工作

    2022-12-09 15:58:34

湖南法治报·新湖南讯( 见习记者 周萌 通讯员 张雨娴 熊燚 “很方便、很贴心,原以为要两三个小时才能办完,没想到半个小时就完成了”,12月6日,前来临澧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办理机动车过户业务的市民苏先生高兴的说。

“业务受理‘一窗式’、服务‘一站式’是我所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探索与人民群众愿望、需求相契合警务工作模式的实际成果。”该所负责人表示。

为树立车管服务新风气,该所 结合市局“清廉警营”建设和市支队开展的“双清”工作创建活动,彻底杜绝冷硬横推等不作为。在大厅显眼位置设置警务公开栏,将车管所全体工作人员姓名、职务、职责进行公示,全面接受办事群众的监督。同时对业务实行流程监管,加强队伍廉洁自律教育,杜绝非法中介活动,杜绝工作人员索拿卡要。

以暖心服务打造政务服务新环境。该所不仅 提供复印、拓印等便民服务,还在大厅设置展牌,公开车驾管业务办事规定、业务流程及收费标准,让办事群众一目了然。设置专职导办员岗位, 为群众提供业务咨询,指导群众正确办理各项手续,引导群众到各个业务流程岗位办理各项业务,宣传“交管12123”线上办理平台,做好业务分流,提高了办事效率。

针对业务量大、群众等候时间长、业务容易积压等情况,该所大力推行延时服务制度,让群众“少跑一趟路、多办一件事”,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办事需求。 在车管大厅设立业务自助办理区,群众可以通过“警医通”自助办理体检、照相,全程自助办理补证、换证等业务, 同时 根据业务办理种类及时进行人员调配 ,开放所有业务窗口,主要负责人深入业务办理岗位,实行“一站式”服务。在业务繁忙的窗口,做好办事群众的接待和解释工作,提升业务办结效率。

截止目前, 该车管所共办理机动车登记、免检相关业务19318起,登记上牌电动自行车3096台,办理驾驶证换、补领相关业务10726起,参加、审验驾驶人学习教育3594人次, 实现了服务职能工作高效;办事群众满意度优评的双重良好效果。

一审:李林俊

二审:贺迎辉

三审:万朝晖

责编:陈佳婧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