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科大学员采用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08 15:47:17

新湖南客户端12月8日讯(通讯员 杨子敬 杨龙霄 记者 施泉江)为进一步打牢研究生毕业学员部队岗位任职思想基础,近日,国防科技大学学员采用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邀请该校党的二十大代表安玮教授到研究生院研究生学员四大队,与全体毕业学员进行座谈交流。

交流会上,安玮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参加党的二十大的所见所闻、学习二十大精神的所思所悟,通过自身科研攻关经历为毕业学员们传授经验。她表示,自己身处科研一线,能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体现了党对教育、科技及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爱,作为一名军队科研战线的工作者,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空天信息领域继续担当作为、勇毅前行。她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这一要求,勉励在场学员,做科研切忌心浮气躁,必须脚踏实地,一定要树立远大目标,矢志创新、奋力攻关。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交流加深了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也领略了名师大家的军旅初心和使命担当,在下一步的科研攻关和工作实践中,一定要苦干实干、奋发图强,为强军兴军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除了党的二十大代表与军校研究生学员“面对面”交流的学习方式,在国防科技大学军政基础教育学院三大队,大队党委采取原原本本学、丰富载体学、领导带头学、活动牵引学、营造氛围学、联系实际学等方法,以微视频、幻灯片、小漫画等形式,发挥走廊文化作用,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引导大队全体官兵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责编:施泉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