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5105双“慧眼”盯紧校园安全

    2022-12-08 15:05:24

通讯员 张弛 

“今年学校周边新建了多个监控,有了他们的日夜守护,我很放心!”近日,在湘潭市公安局的电话回访中,雨湖区韶西逸夫小学学生家长的陈女士满意地说。由于担心女儿上下学的安全情况,陈女士于几个月前拨通了12345市长热线,反映能否在学校周边加装监控摄像头。随着校区“雪亮工程”建设项目的落地,陈女士悬着的心总算是放下了。

截至11月30日,湘潭市公安局依托校区“雪亮工程”建设项目,已完成5105个智能前端摄像头建设,超额完成全年5000个的建设目标任务,完成率达102.1%。

据湘潭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局通过“雪亮工程”服务治安各类案件1000余起,服务治理交通违法行为500余次,协助排查涉疫对象3700余人,为群众提供便民服务900余次,极大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责编:杜巧巧

一审:杜巧巧

二审:罗霞

三审:何金燕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