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确定57家单位试点 创新特殊职工帮扶模式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03 07:00:08

湖南日报12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雅惠)日前,省总工会发布消息,确定长沙县职工服务帮扶中心等29家单位为服务职工综合体试点单位,确定长沙高新区等6家工业园区为幸福园区试点单位,确定三诺生物传感股份有限公司等22家企业为幸福企业试点单位。

据了解,省总工会将对57家试点单位予以资金补助,用于培育创新帮扶服务职工项目,重点帮助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困难职工、劳务派遣工等特殊职工群体在生活服务、身心健康、托幼、子女教育、劳动安全卫生等方面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试点单位所在地的市州总工会和相关省直机关工会、省产业工会、省直属基层工会工作委员会及试点单位都要列支专项经费,支持开展试点项目。

试点单位需要按照三年规划、分年实施的要求,以职工需求为导向,通过孵化培育、项目合作、专业运营、购买服务等方式,搭建服务职工平台,实施关爱服务职工项目,探索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的服务职工模式。

责编:戴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