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眼识珠|拔“牙”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03 01:52:08


文|陈惠芳

“老虎拔牙”,有了新解。不是老虎被拔了牙,而是老虎拔了人家的牙。今晚,我们就眼睁睁地看着“太极虎”拔了“五盾军团”的牙。

韩国队克隆了日本队,2比1击败葡萄牙队,挺进16强。16强之中,有了3支亚洲球队。《亚洲雄风》之曲,奏响卡塔尔。

拔“牙”!西班牙、葡萄牙都有“牙”。西班牙的“牙”,被日本拔了。葡萄牙的“牙”,也被韩国拔了。相似的逆袭,相同的结局。“日”头升,“韩”风劲。

这边,拔“牙”。那边,咬牙。2比0领先加纳队的乌拉圭队,咬牙坚持,急欲颠覆。只差一粒进球,就差一粒进球。能压线进球,也来个1.88毫米吗?能压秒进球,也来个0.01秒吗?那个救命的疑似点球啊,像冬天里的草,黄了,枯了。咬牙切齿的乌拉圭队,碰掉牙齿往肚里吞。

世界杯是一顿鱼宴,带刺的鱼宴。世界杯是一盘牛排,兼硬的牛排。世界杯更是一次流水席。牙口好,或被拔牙,所有的食客都将散去。

责编:陈普庄

一审:陈普庄

二审:陈惠芳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