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湖南创新创业大赛颁奖,272家企业获融资40.03亿元!

王铭俊   湖南日报   2022-12-02 23:00:31

湖南日报12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铭俊 )今天上午,2022年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在长沙举行。本届大赛共吸引2735个项目报名,截至11月底,共有272家企业获得融资40.03亿元。副省长陈飞出席并讲话。

本届大赛以“创新创业,圆梦湖南”为主题,设置主体赛及颠覆性技术大赛等4个专业赛,共吸引2735个项目报名,报名总数居全国省级赛区前5。经专家评审等程序,主体赛共表彰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共表彰优秀奖163名。截至11月底,共有272家企业获得融资40.03亿元。

在表彰的项目中,涌现出了一大批高水平原创性技术成果和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团队。

长沙行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无人驾驶智慧物流末端配送解决方案”项目参赛,斩获主体赛成长组一等奖。该项目致力于向社会提供无人驾驶核心技术和系统解决方案,聚焦于末端配送领域,目标是成为全球领先的末端“无人化”配送基础设施提供商。

衡阳华灏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5G高频柔性材料”项目斩获主体赛小微组一等奖。该公司自主研发的5G高频柔性材料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能很好地满足5G高频柔性材料的性能要求。

副省长陈飞指出,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着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落实各类创新创业支持政策,持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搭建创新创业平台,为创新创业者提供全方位服务,让创新创业创造的活力在潇湘大地充分迸发,竞相涌流,为湖南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据统计,大赛创办9年来累计撬动银行、创业投资等金融资本超过230亿元,省级财政引导带动地方财政资金支持优秀参赛企业累计超过10亿元。在历届参赛主体中已有4家企业成功上市,成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

省科技厅厅长李志坚表示,9年征程,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充分发挥平台载体作用,持续放大品牌效应,助力企业创新发展、人才创业筑梦,走出一条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加速创新的高质量发展之路。省科技厅将以大赛为平台,进一步加强创新创业引导,优化创新创业服务,浓厚创新创业氛围。

(一审∶胡宇芬;二审∶刘文韬;三审∶杨又华)

责编:5464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