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3.8亿元破解“老大难” 资兴72个老旧小区完成改造

刘奕楠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02 21:05:09

湖南日报12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奕楠 通讯员 贺方晟)资兴市抓好城市老旧小区改造,投入3.8亿元破解“老大难”。记者今天从资兴市城乡净水及老旧小区改造指挥部获悉,该市已完成72个老旧小区的改造任务,改造建筑面积220万平方米,惠及534栋11256户居民。

上世纪80年代,资兴市城区仅有2平方公里,如今已扩展到26平方公里。在老城区,各老旧小区的用电线路、给排水、停车场、道路、绿植等设施都维持在30多年前的水平,老旧小区改造成为“老大难”。

2017年,资兴市在全国率先启动老城区背街小巷改造,资金全部从市本级解决。2019年,国家提出加大县级以上老旧小区改造,该市共争取到老旧小区改造资金2.25亿元,确保全市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顺利推进。

(改造前后对比图。本文图片均由通讯员供图。)

老旧小区改造中,资兴市坚持以人为本,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仅今年来就解决老旧小区历史遗留问题50余个。同时,在基础类、完善类、提升类改造基础上,创新增加安全类,对C级危房进行加固,对D级危房居民进行疏散和妥善安置。并严把质量关,每一个老旧小区在施工改造前均进行两次设计图纸评审,施工中每周召开一次监理人员例会,竣工后组织有关单位与居民代表共同验收。

(一审:张尚武  二审:李伟锋  三审:邓梅辉)

责编:6084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