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发展新时代丨刘经南:湖南在北斗领域的发展基础非常好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02 16:33:34

12月2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刘经南出席2022北斗规模应用高峰论坛并作特邀报告。

“湖南在北斗领域的发展基础非常好!”刘经南院士表示,长沙、株洲、岳阳三地形成三大北斗产业基地,从芯片、终端到软件、用户服务,构建起一个完整的产业体系。未来,北斗的发展需要更多平台作为支撑。湖南可以打造更多服务平台,满足农业、旅游、餐饮、物流、精准医疗等不同行业与领域的需求。比如,利用北斗技术对老旧房屋进行安全性监测、预报,这样的服务平台建设应以让人民有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为前提,由政府和有眼光、有情怀的企业家共同来推动。

近日,刘经南院士加盟湖南科技大学,成为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特聘兼职教授。

刘经南院士表示,回到自己曾经工作过的地方,利用自己在高校管理与科学研究上的一些经验与资源,结合湖南科技大学的基础与优势,帮助学校在教育与基础科学研究等方面寻找更合适的方向,创造更多的新优势。

记者 曹娴 谢卓芳 彭可心

拍摄 辜鹏博

剪辑 宋太桓

(一审:张尚武  二审:李伟锋  三审:邓梅辉)


责编:李璇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