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论旅游商品产业发展,湘西举办专题培训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02 16:39:0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日讯(记者 刘涛)昨天,2022湖南省旅游商品产业发展培训会暨湘西文化旅游商品推广会在湘西州吉首市召开。文旅主管部门负责人、文旅专家、企业代表等近百人参会,共论旅游商品产业发展。

培训会现场。 主办方供图

此次培训活动,是由湖南省地方政府组织牵线,邀请众多专家和企业代表进行分享,面向当地众多旅游商品产业管理者、从业者的行业深度交流活动。其中,培训内容结合湘西自治州的具体文旅情况,从文旅产业链建设、旅游商品创新创意方法、文旅品牌IP成长方式、产品网络营销策略、文旅企业金融担保等多维度进行了解析。

去年3月,湖南省发布《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若干措施》的文件,强调要加快提升文旅商品消费质量水平,优化产业结构。2021年湘西州编制出台《湘西州“十四五”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规划》,谋划了332个、总投资5950多亿元的文旅项目,为未来发展积蓄动能。

众所周知,湘西州非遗资源丰富,国家级、省级非遗总数达全省1/3,名列全省第一。同时,又面临着湘西州“神秘湘西”品牌下的文化旅游商品缺少“爆款”、缺少超级IP的难题。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州长马碧在会上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本次培训会,能够更好地促进非遗旅游商品产业化开发,也能够通过这样实操层面专业培训,加强与湘西州的文旅企业的深入沟通交流,促进湘西文化旅游商品发展。

主办方邀请了来自湖南省内的8位文旅专家和优秀文旅企业代表,从文化旅游商品包装设计与品牌、文旅产业链建设与发展、文化旅游商品网络直播营销、旅游企业融资担保风险代补偿、文创赋能乡村特产、旅游购物示范点建设要点等多个角度做了主题分享。还有针对性地就进一步促成旅游购物的规范化管理、示范店和产品的提质升级、人才创意创新和技能的培养,加强旅游购物示范点的指导和建设等方面提供了行业引导和服务。

本次培训会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湘西州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湖南省旅游商品协会承办。


一审:刘涛

二审:盛伟山

三审:杨又华

责编:刘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