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游开福④ | 名川文脉传

秦钰雯,徐果婧,陈萌 ,易昂 ,周林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02 16:26:11

一曲《浏阳河》,传唱不息,闻名世界。从罗霄山脉出发,浏阳河缓缓西淌,一路蜿蜒曲折,汇入湘江。

河的上游山清水秀,风光旖旎。行至下游,以文化产业为代表的新兴工业发展势头强劲。在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文化与科技深度融合,马栏山红色文化数字呈现工程、《芒果幻城》元宇宙平台、“千言”手语数字人等创新媒介技术正以惊人的速度突破人们的想象。

奔腾数百里,浏阳河汇入湘江。两江交汇处,“三馆一厅”如同从城市奔向江河的硕石,以自强不息的姿态迎江而立,诉说着生生不息的湖湘文化精神。

这里是浏阳河,弯过了九道弯。千百年来,不管是朝雾夕辉,还是阴晴风雨,浏阳河带着它所孕育的湖湘文化,一路奔流不息。

出品人:张红民 颜斌 夏似飞

策划:李亚雄 刘建光 杨又华

执行:袁金桃 盛伟山 曾益

编导:秦钰雯

出镜:徐果婧

摄像:陈萌 易昂

后期:周林煕

实习生:贺楚珺 陈子嫣 段春江 田敏洁 邹励翎 

一审:李璇 二审:曾益 三审:刘建光


责编:李璇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