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发展新时代丨杨长风院士:北斗产品已出口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

彭可心,曹娴,谢卓芳,宋太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02 12:30:50

12月2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杨长风在2022北斗规模应用高峰论坛上作《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建设发展与融合应用》的主旨报告。

中国的北斗,秉持着“中国的北斗,世界的北斗,一流的北斗”的发展理念,从北斗一号到北斗三号,从双星定位到全球组网,从覆盖亚太到服务全球,新时代的中国北斗,既造福中国人民,也造福世界各国人民。

杨长风介绍,目前,北斗应用产品已出口全球120余个国家和地区,基于北斗的土地确权、精准农业、智慧港口等,已在东盟、南亚、东欧、西亚、非洲等地成功应用,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共享北斗建设的发展成果。

“十四五”期间,北斗规模应用要实现市场化、产业化、国际化。其中,在国际化方面,北斗将结合“一带一路”倡议,为海外市场提供更多产品和服务。

记者 彭可心 曹娴 谢卓芳

剪辑 宋太桓

(一审:张尚武 二审:李伟锋 三审:邓梅辉)

责编:汤旖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