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加强“文艺两新”工作,省文联确立9处实践基地

刘瀚潞     2022-12-02 11:19:1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日讯(通讯员 谢彪 记者 刘瀚潞)11月29日,湖南省文联召开全省文联系统“文艺两新”工作推进会,会议印发了《关于加强“文艺两新”工作的指导意见》,从做好“文艺两新”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好团结引领工作等方面,为推动我省文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指导意见。同时,印发《关于建立“文艺两新”集聚区实践基地的决定》,株洲醴陵市、张家界武陵源区等9家单位(地区)被确定为首批湖南省“文艺两新”集聚区实践基地。

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夏义生介绍,近年来,省文联积极团结引领“文艺两新”听党话、跟党走,进行了有益的探索。一是评选首批新文艺群体领军人才;二是开展新文艺群体职称评审;三是广泛吸纳新文艺群体优秀人才进入文联组织;四是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引领,形成了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全省文联系统要坚持守正创新,延伸工作手臂,推动“文艺两新”工作高质量发展。第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引领。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文联印发的《关于加强“文艺两新”工作的指导意见》,扎实开展“文艺两新”教育培训,广泛开展“文艺两新”职业道德建设。第二要延伸工作手臂,完善组织体系。发挥新文艺群体工作(联络)委员会的作用,做好“文艺两新”代表人士组织安排,突出“文艺两新”集聚区优势作用。第三要创新方式手段,加强服务管理。加大“文艺两新”创作扶持力度,积极稳妥推进新文艺群体职称评审工作,努力做好“文艺两新”维权服务。

会上,印发了《关于加强“文艺两新”工作的指导意见》,意见从做好“文艺两新”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好团结引领工作;健全组织机构,做好联络协调工作;创新方式方法,做好服务管理工作;制定行业规划规范,做好自律维权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等方面对加强对我省“文艺两新”的团结、引导、联络、服务,推动我省文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邓清柯宣读了《关于建立“文艺两新”集聚区实践基地的决定》,株洲醴陵市、张家界武陵源区、湘西州乾州古城、长沙马栏山中国网络文学小镇、后湖艺术园、天心区文联艺术创作基地、娄底市麓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9家单位(地区)被确定为首批湖南省“文艺两新”集聚区实践基地。

责编:5301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