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发布意见 29项具体措施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肖祖华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02 09:16:17

  湖南日报12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肖祖华 通讯员 谢浪涛)日前,省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挥市场监管部门职能作用 助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建设的意见》,对标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涉及市场监管工作的15个方面内容,提出了29项具体措施,通过强化督导考核,以项目化、清单制推动各项任务落实。

  《意见》提出,坚持精准对标、服务中心大局、强化实干导向三大原则,做到中央有部署、有要求,基层有呼应、有动作。围绕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加强质量品牌建设,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深化知识产权改革创新,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加大监管执法力度,着力建设统一大市场;加强基础保障工作,完善市场监管现代治理体系;遵循“四个最严”要求,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开展高质量党建引领行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场监管系统落实落地八个方面工作,提出29项具体措施,将“能够做的事”“正在做的事”和“将来要做的事”进行系统整合,突出前瞻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各项任务能展开、能落地、能见效。

(一审 肖祖华  二审  史学慧  三审 屈新武)

责编:肖祖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