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两个单位获评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01 14:21:11

近日,全国普法办印发《关于命名第四批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的通知》,我省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瑶族村和沙田红色教育基地(何叔衡故居和谢觉哉故居)被命名为第四批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瑶族村 是“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以“半条被子”的故事为依托,沙洲村建设了“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红军广场、民俗广场、法治文化游园、法治文化长廊等大批景点,通过石雕、宣传栏、景观小品等形式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和民法典。

2021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湖南省)集中示范活动暨“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启动仪式在沙洲村举行,沙洲村成为重要法治宣传教育场所,常年面向游客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近年来,沙洲村共接待国内外游客800多万人次。

沙田红色教育基地位于宁乡市沙田乡。沙田乡是中共一大代表何叔衡和人民司法制度奠基者之一谢觉哉的出生成长地。

沙田乡依托何叔衡故居、谢觉哉故居及生平陈列馆积极打造沙田红色法治文化基地,建设法治文化长廊,持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2020年以来,接待各级政法单位开展法治教育培训超10万人次,接待团体参观3000余批次,接待国内外游客70万人次。

责编:王为薇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