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丨通道:推广电子医保,方便“码”上就医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10 14:07:3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0日讯(通讯员:李正跃)“现在国家政策真是好,科技也好方便,你看工作人员现场帮忙扫脸一下,就能激活电子医保码,以后看病买药更方便了,真正是给我们老年人省了不少事。”日前,家住通道侗族自治县双江镇城南社区的曾阿姨在工作人员帮助下缴纳2023年医保时开心地说道。



在二十大精神指引下,11月份以来,通道医保局组织工作人员深入村组、学校、医院、药房等场所,耐心细致地向群众讲解医保电子凭证的各项功能,指导群众线上办理异地就医、线上医保备案等操作,让医保服务惠及广大人民群众,打通医保惠民“最后一公里”。截至11月8日,全县累计激活电子医保凭证88228人,激活率40.9 %,电子医保结算66305人次。

下一步,通道医保局将持续做好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工作,进一步提高激活率,让医保电子凭证这个“金钥匙”切实方便群众,让这项惠民工程真正落到实处,让每位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真正做到“就医购药不带卡,出门只带医保码”。

责编:陈基健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