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丨通道禁毒宣传教育火热进行时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10 17:29:0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0日讯(通讯员:向华)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从11月8日开始,全县公职人员分批到县禁毒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切实加强公职人员毒品预防教育,筑牢禁毒防毒思想防线。



在禁毒教育基地,讲解员结合各版块内容,引领大家回顾禁毒历史,通过实物、图片展示、影视播放等形式,讲解新型毒品的种类及危害、禁毒相关法律法规以及近年来打击毒品的违法犯罪成果。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一件件典型事例,让每个人深刻认识到毒品给个人、家庭以及社会带来的危害,认识到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的严峻性,禁毒工作的重要性。



“通过参观禁毒教育基地,我感触很深,毒品危害很大,大家千万不要沾上毒品,毒品无处不在,禁毒工作任重道远,加强防范,远离毒品。”县委统战部民族股股长杨玉玮说道。

据了解,为广泛开展毒品预防宣传,县乡两级禁毒部门坚持“以人为本、突出重点、广泛参与、面向全民、贴近群众、注重实效”的方针,遵循“常态化、精准化、通俗化”原则,准确把握学校开学、春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赶集、村际联谊活动以及禁毒集中宣传月等时间节点,落实各项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同时,充分调动县禁毒委成员单位及社会组织禁毒积极性,严格开展行业禁毒培训、场所禁毒宣传等,全面开展禁毒宣传“七进”活动。

今年以来,全县共开展各类禁毒宣传活动41场次,直接受教育群众51000余人次,发放慰问物资70000余元。

责编:陈基健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