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县溪建设丨县溪镇狠抓清廉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氛围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14 10:29:5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4日讯(通讯员:陈基维  吴国平 杨 巍)今年以来,县溪镇坚持把清廉文化建设作为加强基层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抓手,在全镇范围内努力营造干部、民兵廉洁奉公,党员、群众广泛监督的良好氛围。



创新 清廉 文化宣传。 该镇党委利用各种载体开展清廉文化教育宣传活动,通过微信工作群、QQ群适时发布清廉文化内容,在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廉政谈话提醒,牢固树立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永远在路上的思想意识。在镇政府、村部等场所建设清廉文化长廊,在办公室、走廊悬挂清廉文化格言、图画等,借助多种平台开展清廉文化教育,营造清正廉洁氛围,充分发挥清廉文化教育“润物细无声”的作用。



丰富 清廉 文化活动。 充分利用端午、中秋、国庆等节日及重要时间节点,组织村“两委”干部和群众参与清廉文化活动。积极组织开展“清风干部”评选活动,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提高党员干部讲政治和讲规矩的觉悟,真正做到“学有榜样,追有目标”。通过组织集中学习、开展清廉知识竞赛、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形式,向党员干部,基干民兵敲响廉政警钟。截至目前,共组织党员干部、基干民兵开展集中学习7次,观看警示教育片3次。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清廉文化活动,为党员干部常吹“清廉之风”,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 该镇把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融入日常工作考核,严肃执纪问责,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深化机关作风建设,进一步上紧廉政“发条”。积极开展“廉政家访”活动,以拉家常的方式,向家属了解党员干部思想动态、生活作风等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党员干部身上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引导党员干部的家属在当好“贤内助”的同时,也要当好“廉内助”。

“机关形象代表党和政府的形象,机关是否清廉决定政治是否清明。”县溪镇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结合清廉乡镇建设的各项任务,进一步聚焦关键、突出重点,培树清廉乡镇建设“县溪样板”,以点带面全力推进省级清廉乡镇培树点建设走深走实。

责编:陈基健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