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溪镇党校:党员干部清廉教育新阵地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15 09:37:5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5日讯(通讯员:吴国平 魏梦芳 陈基维)日前,县溪镇党校暨清廉大讲堂正式开班,这标志着该镇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掀开了崭新的一页,党员干部有了学习本领锤炼党性的新阵地。

当天,县溪镇党校举办第一期培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培训班,镇党政领导班子、政府机关党员干部、20个村(社区)书记、第一书记、恭城村晒口村党员等150余人参加。培训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为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讲,并结合二十大精神及县溪镇实际,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清廉教育党课。培训期间,学员还参观学习了多星村现场教学基地。

据介绍,镇党校正式开班后,镇党委将充分利用镇党校这个新阵地,打造县溪镇清廉大讲堂,邀请通道转兵纪念馆讲解员、党校教师经常性开展“一杆红军秤”“猪嘴里吐铜钱”“退鸡”等红色清廉故事及党史宣讲,通过组织开展党课教学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提升廉洁自律意识,及时组织学习上级党组织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等。同时,还将认真探索村级党校建设点,逐步将党员干部教育阵地向各基层党组织延伸,真正把党校办成农村党员思想理论的“加油站”和“充电器”,办成党员清廉教育的主阵地。

责编:陈基健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