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艺术学院“双阳辉映 德艺同行”系列活动启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28 10:34:34

活动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8日讯(通讯员 管胜昔 孙彤 ) 11月23日下午,湘潭大学艺术学院关工委联合老年大学举行“双阳辉映 德艺同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校关工委、离退休工作部(处)、艺术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老年大学以及艺术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双阳辉映 德艺同行”系列活动是艺术学院关工委的积极尝试和探索,旨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践行高等教育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推动学院关工委工作有效融入“三全育人”和“大思政”整体格局,进一步实现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

该活动结合学院的学科专业特色,以“艺术+”为形式,以书法、绘画、摄影为内容,推动青年学生与老年大学学员对艺术进行探索和交流,使老年人和青年人结对帮扶、德艺并进,形成“朝阳”与“夕阳”相互辉映、德育与美育同向同行的育人新局面。

校关工委负责人表示,活动贯彻落实了学校党委关于加强与改进关工委工作文件精神,是探索“一院一策一品牌“的具体行动。通过艺术学院与老年大学结成对子,以老少牵手、互帮互助的形式,将思政工作与专业特色结合起来,形成自己的特色和品牌。

艺术学院罗豪畅副教授作了“中国民族绘画艺术的面容和性格”主题分享。他精选了中国历代书法与绘画艺术作品,结合艺术理论和书画技巧进行讲解,引起了现场青年学生和老年大学学员的热烈反响。

(一审彭婷 二审 肖畅 三审 白培生)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