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机关青年干部训练营开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28 10:57:32

湘潭大学机关青年干部训练营开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8日讯(通讯员 向润源)11月25日上午,湘潭大学2022年机关青年干部能力提升训练营开营仪式暨首场专题讲座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廖永安出席并作首场讲座。

该训练营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学校机关青年干部爱校荣校、终身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素质、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从11月下旬至12月,训练营将结合校内培训与校外培训,开展专题讲座、小组研讨、素质拓展、现场教学、论坛交流等,共计45学时。

开营仪式上,机关党委、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本次训练营总体安排和学习要求,强调全体学员要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学习态度,珍惜学习机会,务求培训实效,将学习收获融入自身的主责主业。

廖永安作“新时代高校干部成长的几点思考”专题讲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干部成长的要求与期许”“地方高校发展离不开干部的成长与担当”“关于新时代高校干部成长的几点思考”3个分主题进行详细、深刻阐述。根据当前的教育形势与任务,廖永安解析了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高校教师和学生的要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多次会议、多个场合中的育人工作论述,基于此,青年干部要顺应新的发展机遇,更为积极主动地迎接挑战、勇挑重担。

针对高校干部的成长路径,并结合学校有关青年干部培养和考核的工作机制,廖永安提出“五个一”的标准与要求:立德树人的成效是一个检验干部担当作为的根本标准;深入基层接地气、敢于担当提底气、清正廉洁扬正气是一份让干部积极担当作为的内在动力;校内组织协同与整合是一种有助于高效运用资源的工作方法;干部考核是一种推动干部勇担当、善作为的激励机制;勤修公信力、创新力、执行力是一组干部成长与担当的实践路径。

“听取报告后,我深感高校青年干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牢固树立‘第一身份是教师,第一职责是育人’的理念,进一步深入联系青年,倾听青年心声,解决青年困惑,同青年学子一起,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参训学员、校团委章思思说。

(一审 彭婷 二审 肖畅 三审 白培生)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