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湘军“四进”活动走进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滨江学校

廖涵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18 17:33:48

新湖南客户端11月18日讯(通讯员 廖涵)11月17日下午,2022年体育湘军“四进”活动在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滨江学校举行。湖南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傅黎明,湖南省体育局政策法规宣传处处长董晓辰,湖南省体育局政策法规宣传处一级调研员尹家志,湖南湘江新区教育局副局长雷云飞,区教育局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周利群,区业余体校校长毕菊梅,师大滨江校长、党总支副书记喻志军、党总支书记方金波出席。

北京奥运会、里约奥运会举重冠军龙清泉,东京奥运会花样游泳银牌得主孙文雁现场宣讲,攀岩世界冠军邓丽娟,长沙勇胜篮球队运动员马国栋、孙贺男与师生们进行了近距离互动。

活动中,体育湘军抵达师大滨江门口时,少先队员热情地为龙清泉、孙文雁、邓丽娟、马国栋、孙贺男等人佩戴上了鲜红的红领巾。

据悉,师大滨江历来高度重视体育教学,大力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坚持开展阳光体育,学生参与体育锻炼的热情高涨。学校被评为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全国啦啦操星级俱乐部,荣获长沙市十运会足球比赛(少年乙组)第一名等荣誉。

雷云飞表示,湖南湘江新区教育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持“以体育人”,广泛开展普及性体育活动,持续深化体育教育教学改革,大力营造校园体育文化,为新区学校抢抓机遇、团结拼搏,共同推动新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傅黎明寄语师大滨江的学生,希望他们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锤炼意志、培养品质,努力成长为有健康、有梦想、有朝气、有能力的时代新人。

龙清泉、孙文雁先后介绍了自己的成长故事,分享了追梦路上的酸甜苦辣,鼓励同学们在积极参与体育锻炼的同时,用体育的力量让自己更加优秀,在学业和生活中都成为自己的冠军。

宣讲结束后,体育湘军现场观摩了师大滨江武术队、跳绳队和击剑队的展示。邓丽娟、马国栋、孙贺男还分别与师大滨江攀岩队、篮球队的队员们进行了现场互动。

同学们激动地说:“没想到世界冠军可以给我们上一次课,如此近距离接触,激起了我心中的梦想,我要以他们为榜样,好好学习,刻苦锻炼。”活动结束后,师生们也迫不及待地纷纷和冠军击掌、合影,虽然交流的时间有限,但体育精神已渐渐融入师生的内心更深处。

责编:王德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