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峰县新耀学校:强化德育管理 做好立德树人

李晓妍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18 17:29:04

新湖南客户端11月18日讯(通讯员 李晓妍)为了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优化班主任队伍,强化班级管理,促进新时代的学校德育工作规范有序, 11月16日,双峰县荷叶镇新耀学校校务会成员、全体班主任齐聚一堂,召开了德育工作经验交流会。

会上,首先由周美姿、肖丽琼两位老师结合自己的德育实践,分别从“班级管理要以人为本”、“德育,以爱为中心”等方面作了典型发言,具体介绍了她们“育人”经验,让与会的老师们启迪多多。

紧接着,其他班主任也分别与大家交流了德育工作中的辛酸与快乐,通过一个个真实、鲜活的典型案例,诠释了自己管班的理念和风格。刚参加工作的新老师,也在会上提出他们班级管理中的困惑,向同仁们寻求良策。整个活动,给了老师们许多收获,效果显著。

活动最后,校长彭启兵对此次活动作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学校前期的德育工作成绩,并勉励老师们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中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不断提高自己的德育管理水平,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将新耀学校的德育工作推上一个新的高度。

本次经验交流会成功地为班主任搭建了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解决了班主任工作中的困惑,高效有序地推进了学校的德育工作。

责编:王德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