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城县2022年县培计划“普通话提升培训”泉水片区开课

朱思敏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21 17:04:13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1日讯〔通讯员 朱思敏〕为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全面加强各级各类学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切实提高教师普通话应用水平,11月14日晚,汝城县2022年县培计划“普通话提升培训”在汝城县泉水镇中心小学会议室开班。会议由汝城县进修学校副校长陈轶鸽主持。

会上,汝城县进修校党支部书记谷财有就举办教师普通话提升培训班的重要性以及如何保证培训效果两个方面进行讲话。汝城县泉水镇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朱贵娇要求全体教师要把握培训机遇,在紧张的培训过程中克服困难、集中精力、深入学习、练好内功,做到放下事务专心学,放下架子虚心学,放下杂念安心学。

普通话测试员何晓英老师授课,何老师从汝城人学习普通话的实际出发,毫不保留地分享她的经验,为大家逐个突破难点。她与参训教师面对面交流,一对一指导,做到了人人参与,人人进步。老师们积极参与互动,求知若渴,现场热度炽烈。葛诗老师带领大家字正腔圆地练习易错的词汇发音。

据悉,四天普通话培训激发了老师们学好普通话,讲好普通话的热情,让老师们意识到自己存在的不足,对今后的专业发展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整个培训过程,老师们认真倾听,积极参与互动,学习氛围浓厚,通过本次普通话培训,老师们的普通话水平会更上一个台阶。

责编:王德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