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润园小学:“家校共育”消防安全知识云课堂开课

彭娟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21 17:10:54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1日(通讯员 彭娟)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宣传工作,有效预防各类涉校安全事故的发生,11月20日晚19:30,湘江新区德润园小学以“119”消防宣传月为契机,组织全体师生及家长召开交通安全及冬季防火线上安全培训会议。本次培训由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王松清教官进行授课。

交通安全教育篇

教官首先就近年来发生涉及学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结合“一盔一带”守护行动,为师生及家长们介绍了什么是“一盔一带”,要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安全步行、安全骑行、安全乘车、交通事故逃生常识等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使师生及家长懂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及不遵守交通规则会带来的危害性,从而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做到安全文明出行,保障生命安全。

居家安全教育篇

冬季消防安全尤为重要,绝大部分发生在居民住宅的火灾原因多为用火用电不慎。教官从火灾的常见原因、消防日常管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以及报警时应具备的“一懂、四会”、“五个第一时间”、“四个能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提醒师生及家长汲取火灾事故案例教训,切实认清消防安全形势。

家长们准时陪同孩子扫码进入直播间观看,1个小时的在线讲座,家长们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该校除了开展安全主题宣传教育云课堂,还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家长群、周末安全课等形式宣传安全知识,帮助学生及家长提高防范意识,切实做好学生日常安全监管。

责编:王德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