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城:“快乐合唱3+1” 爱心传承助成长

何艳丽 罗泽钦 罗锋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22 14:49:56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2日讯(通讯员 何艳丽 罗泽钦 罗锋)甜美的歌儿唱起来,幸福的歌声给党听。11月21日,在汝城县2022年中小学生建制班暨爱心传承“快乐合唱3+1”合唱比赛颁奖典礼展演现场,来自汝城县思源实验学校的43名小学生用最美的声音歌唱中国心,祝福伟大祖国,歌颂伟大时代。北京德清公益基金会发起人、理事长李克梅,郴州市教育局体卫艺科科长李云辉,县教育局党组书记、教育系统党委书记、局长欧阳伟立等领导和爱心人士出席了活动。

据悉,此次比赛活动是在北京德清公益基金会大力支持下,县教育局积极响应郴州市2022年中小学生建制班合唱比赛活动要求,贯彻落实汝城县“快乐合唱3+1”音乐扶贫项目快乐成长行动的一次展演和合唱大比拼。全县共38所中小学校6万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德清公益基金为孩子们搭建了歌唱的舞台,近5万名学生们参与到合唱活动中。我们搭建了米多多公益直播间在线学习平台,正在筹建米多多乡村童声合唱周这一交流的展示舞台。未来,我们将持续耕耘,为汝城引进更多的优秀教师培训资源,积极展示汝城县音乐教育教学优秀成果,也为更多的优秀的童声合唱团走出汝城,走到中国的大舞台提供机会,一起用童声亮出汝城乡村文化振兴的新面貌。”李克梅说。

本次比赛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三个组别进行。经过专家严格评审,汝城县第二中学等15所学校选送的节目分别获得各学段组一、二、三等奖。在展演现场,《我的中国心》《库斯克邮车》《小梦想大梦想》《外婆的澎湖湾》《太阳出来了》《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不忘初心》《在太行山上》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在空中飘荡,跃动的音符、动人的旋律,述说着时代的故事,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少年的精神风貌。

“‘快乐合唱3+1’乡村中小学合唱艺术推广公益项目在汝城落地5年来,为我县师生的成长提供了平台,为师生艺术才华的展示提供了舞台,为汝城教育的发展提供了素材。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让合唱团在校园开花,把音乐带进千家万户,实现连接文明,连接美好,连接希望,连接未来,用童声照亮童心。”欧阳伟立说。

此次合唱比赛体现了时代特征,突出了校园特色,挖掘了红色文化,传播了正能量,唱出了同学们积极乐观、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全面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学生爱国爱党、爱人民的家国情怀,勤学上进和快乐成长的昂扬风采。

展演结束后,德清基金会李克梅、市教育局李云辉、县教育基金会黄定兴、县教育局欧阳伟立等领导召开了汝城音乐教育发展座谈会,汝城县何玲娜等音乐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责编:王德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