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李丽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举行线上启动仪式暨第三次研讨活动

申煜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22 15:20:01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2日讯(通讯员 申煜)11月19日晚上,邵东市李丽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举行了线上启动仪式暨第三次研讨活动。

邵东市教育局教科所副所长兼邵东市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李丽主持本次活动并作报告。活动首先由李丽宣读了工作室成员名单,随后解读了工作室“1236”研修思路、工作室文化、工作室三年规划。希望工作室的名师和研修员能够厚德博雅、担当有为,以“勤思善悟,唯实求新,不拘一格”为工作理念,让优秀者更卓越。

李丽强调,工作室全体成员应自觉成长,追求卓越,深入探索小学数学睿思课堂的科学路径,大家要通过阅读写作、课例研究、课程开发、展示分享等活动开展基于深度教学的实践思考。工作室的成员也纷纷表态,将在专家的引领下,以课题研究为平台,努力研究教学本质,探索教学艺术,推动教学创新和发展。

启动仪式后,工作室进行了第三次线上研讨活动,由工作室名师杨燎燎解读新课标核心素养之一“模型意识”,与会成员热烈讨论,从不同角度发表了看法。李丽指出解读“核心素养”必须求真务实,联系课堂实际,从新旧对比、概念解读、培养措施等方面着手。据悉,工作室将在之后陆续推出新课标“核心素养”系列解读微讲座,该讲座依托公众号,为全市小学数学教师提供了一个可随时学习、反复观看的学习资源,为新课标背景下的数学教学提供了新思路。

此次启动仪式暨教研活动为工作室成员增添了信心和动力,为工作室的健康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邵东市李丽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成员将带着新理念进课堂,做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的探索者和先行者。

责编:王德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