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峰县沙塘乡中心学校:守护花蕾助成长

彭东风 彭丁 彭浪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23 11:10:01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3日讯(通讯员 彭东风 彭丁 彭浪)为进一步推动全乡儿童权益保护公益宣讲工作,提高各中小学校安全性教育防护意识,11月22日,双峰县沙塘乡妇联、沙塘乡中心学校联合推出的安全性健康知识教育示范课送课下校活动在沙田学校举行。双峰县儿童权益保护公益讲师彭柳为四、五、六年级学生进行安全性健康教育宣讲。沙塘乡妇联主席戴巧娟全程参与指导。



宣讲中,彭柳老师通过知识讲解、情景模拟、播放影片等方式,带领同学们进一步认识了自己的身体隐私部位,了解了“什么是性侵犯”“如何防范性侵犯”等知识。同学们也从一开始的羞涩抗拒转变为接受并积极参与。通过宣讲、现场互动提问,同学们逐步建立身体“界限”的概念,进一步加深了对性侵害的认识和理解,对伤害隐私行为坚决运用“NOT原则”,掌握了防范性侵害的基本知识,自我保护技巧及能力显著提升。



青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守护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沙塘乡各学校将以系列健康教育活动为契机,多渠道、多方式向家长和学生宣传防性侵等安全知识,筑牢安全思想防线,绷紧安全防范之弦,在全社会努力营造共同关心、保护青少年儿童的良好氛围,让广大学生在爱的呵护下健康茁壮成长。

责编:王德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