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登少年“岩壁起舞”——周南梅溪湖小学举行首届攀岩比赛

范颖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23 10:56:13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3日讯(通讯员 范颖)11月20日是世界儿童日,为践行今年的世界儿童日“为每名儿童创造更美好的未来”这一主题,丰富儿童课外生活、促进儿童快乐成长、增进儿童体质健康,湘江新区周南梅溪湖小学开启了“2022年凯乐石全国攀岩希望之星长沙周南梅溪湖小学站”的比赛。本次比赛共有146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开幕式上,王迎春副校长致欢迎辞,她表示:“今天正值世界儿童日,也是我校攀岩运动的首次盛事,祝愿孩子们在运动中享受快乐,体验成功带来的喜悦,预祝比赛取得圆满成功!”裁判长黄孝毅讲解了竞赛规则并强调了会场的安全以及注意事项;裁判员文德林介绍了安全带的穿戴以及攀爬的规则、要点;该校攀岩运动带头人范颖老师宣布比赛正式开始,为期一天的攀岩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赛场上,运动员们摩拳擦掌、情绪高涨,用自己扎实的基础、高超的技术和勇于挑战的精神,上演了一幕幕“岩壁起舞”,不断突破自我。小运动员们不惧困难,顽强拼搏,勇攀高峰,为大家呈现了一场场激烈的角逐战。候场的运动员们也激动不已、跃跃欲试,用呐喊为赛场上的选手们加油打气!

本次比赛分成速度、难度两个小项目,按照性别、年龄段分男女甲乙丙组共10个组别进行比赛。在计分标准上,速度赛要求攀爬时间更快,难度赛要求攀爬高度更高,同一高度要求用时更短。

经过一天的精彩角逐,比赛落下帷幕,许多优秀的运动员脱颖而出。本次比赛共产生10块金牌、10块银牌,各组别也分别产生了优胜者,孩子们在比赛中收获了乐趣和荣誉。

青少年儿童的成长和发展离不开适宜的环境和条件。周南梅溪湖小学专业的攀岩场馆和教练团队为顺利开展本次活动提供了有效保障。攀岩比赛的举办为周梅学子提供了一个享受运动、展示风采、超越自我的运动平台,是该校推进“儿童友好型学校”建设的一次有效探索。

责编:王德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