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实验第三小学开展毒品预防教育“五个一”活动

黄博洽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23 10:39:48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3日讯(通讯员 黄博洽)学校是毒品预防教育的主阵地,青少年是禁毒教育的重点。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巩固学校毒品预防教育成果,近日,长沙市雨花区雨花实验第三小学开展了毒品预防教育“五个一”活动。

一次禁毒主题班会

学校精心设计禁毒主题班会的内容和形式,鼓励学生开展模拟禁毒法庭、禁毒社会实践、禁毒情景剧排演、禁毒题材文化作品创作等活动,增强禁毒主题班会的吸引力和教育效果。11月18日,全校同学在班会课上收看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宣传片。学生掌握了毒品的基础知识,认识到了毒品会对我们的身心造成严重危害,进一步提高了禁毒意识。

校园禁毒征文活动

学校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禁毒征文活动。此次活动,要求全体同学根据学校开展的系列毒品预防教育活动和校外担任禁毒志愿者的经历,讲述自己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对禁毒知识的了解,由此撰写禁毒征文。全校同学踊跃投稿,掀起一阵禁毒宣传的热潮。

举行禁毒知识竞赛

11月4日,学校开展了“识毒防毒禁毒”知识竞赛活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这次比赛,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同学们通过对各类题型的回答,加深了对毒品种类以及危害程度的了解,坚定了禁毒的信念,提高了识毒、防毒、禁毒的意识。

网上学习毒品预防教育读本

学校组织学生利用信息课的时间在线学习毒品预防教育读本,并倡导同学们课后与家长一同观看学习。电子读本以直观鲜明的材料深深地教育了同学们,参与学习的同学们都对禁毒知识有了更为系统完整的把握,更多家长也拓展了禁毒知识。

参观一次禁毒展览

学校鼓励学生参观禁毒教育基地、园地,并通过制作挂图、展板等,将禁毒知识送进校园。在学校三博堂和五楼会议室,陈列着不少学生绘制的禁毒海报,这些海报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传递着禁毒知识,令人印象深刻、受益匪浅。

禁毒教育是一项长期、持续的艰巨任务。该校始终将毒品预防教育当作学校常抓不懈的一项重要工作,竭力让全体学生拥有健康、安全的成长环境。

责编:王德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