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城县教育局:聚焦窗口 优化营商环境

罗泽钦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23 16:49:37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3日讯(通讯员 罗泽钦)“现在办事真方便啊,我在政务中心教育局窗口上办理校车运营许可,居然一次性就完成了,效率好高啊!”某民办幼儿园的法人朱女士在办完事后发出这样的感叹。在汝城县政务服务中心5楼教育局窗口,常常能看到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以及市民来办事时排起长长的队伍。

据悉,近年来,汝城县教育局深入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工作,按照国家、省市关于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协同推进的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思路,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务求在简环节、优流程、转作风、提效能、强服务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目前,这项工作已取得良好成效,在汝城县政务服务中心5楼教育局窗口,市民能集中办理的事项有“实施中等及中等以下学历教育、学前教育及其他文化教育民办学校的筹设审批”“文艺、体育等专业训练的社会组织自行实施义务教育审批”“名校长、名师、骨干教师认定,名师工作室认定”等30余项,精简办事流程,提升办事效能,极大程度为市民提供便利,为汝城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贡献了教育力量。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工作力度将只增不减、持续深入。一是进一步有计划地对机关干部职工进行教育培训,对市民进行宣传,提高大家对改革和法制的认知度,形成良好的舆论和社会氛围。二是进一步扩大窗口受理范围,进一步压缩办事时间及流程,确保改革工作深入进行。三是完善政务公开各项制度,进一步扩大政务公开范围,对相关事项坚持“应公开就公开”,做到更高效、更透明。

责编:王德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