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峰杏子中心学校:素养大赛展风采 师德演讲扬师魂

隆拥军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23 11:23:39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3日讯(通讯员 隆拥军)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的要求,激励青年教师夯实专业知识功底,践行课堂教学改革,提升专业素养,打造杏子教育中坚力量,11月22日,双峰县杏子铺镇中心学校在杏子中学举行了第七届青年教师素养大赛。来自全镇各中小学校13名青年教师参加本次竞赛活动。

“三笔字”竞赛,选手们的书法笔势流利畅达,或遒劲有力,或端庄隽秀,各具特色。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测试环节,他们操作娴熟,表格制作规范,PPT课件精美,颜色搭配精致,每一页都让人有美的享受。才艺展示上,优美动听的歌曲,精美的绘画书法,唯美和谐的器乐演奏,声情并茂地朗诵,妙趣横生的皮影戏……向大家呈现出一场精彩纷呈、独具特色的视觉盛宴,充分展示了青年教师的多才多艺。

在即兴演讲中,几位教师分享了自己在学生时代遇到挫折困难后,如何受到恩师的关爱和引导后重燃希望,努力前行,实现自己理想。他们从自己的老师身上,看到了教师的责任和担当,感受到了教师对学生成长的巨大影响,从而让自己有了传承这份爱的愿望,所以毅然选择教师这一职业的心路历程。尽管在从教后遇到一些困难,遭遇挫败,但是在学校和同事的帮助下,得到了不断地进步和成长,也收获了成功和喜悦,更加坚定了他们从教的决心。他们在演讲中表达了会一直保持对教育的热爱,不忘初心,做新时代的四有好教师,为之不厌,诲人不倦,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脚踏实地,力争为党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发挥自己的一份荣光。感人肺腑的演讲赢得了大家的共鸣和阵阵掌声。

中心学校副校长曹双喜作活动总结,他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宣读了竞赛获奖名单,同时勉励青年教师要虚心学习,用心育人,做一名有修养、有境界、有追求、有幸福感的老师。

责编:王德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