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峰县锁石镇中心学校成功举办第二届讲书大赛

陈茜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24 17:51:45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4日讯(通讯员  陈茜)11月23日,双峰县锁石镇中心学校第二届讲书大赛在该校四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本次比赛分讲书与答辩两个环节,来自各核算学校选拔的7位选手汇聚一堂,同台竞技。

比赛现场上,选手们立足不同类型的书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生活体验,从不同角度畅谈自己读书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他们或叙说案例、或阐述观点、或畅谈体会,尽情分享着读书的收获与喜悦。《哈利·波特》系列《儒林外史》《大秦帝国》《苏东坡新传》《非暴力沟通》等书目娓娓道来,从童话到小说,从文艺到生活,一个个故事娓娓道来,令在评委们及观摩教师沉醉其中,在答辩环节中,参赛选手巧妙答辩、观点鲜明,思想的火花不断迸发。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锁石镇十竹中学罗泽华老师荣获讲书大赛一等奖。锁石镇中心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王晓辉为获奖选手颁奖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教师作为“读书人”和“讲书人”,始于读,发于思,成于行,读书切忌“盲读”“躁读”“浅读”,作为老师,要带领学生攀登书山,通过阅读拓宽学生视野,增长知识、增长才干,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据悉,自“梦飞翔”阅读项目在该镇开展以来,锁石镇中心学校积极营造书香校园氛围,经常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师生读书交流活动,让阅读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责编:王德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