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城县一完小开展劳动课堂教学比武

黄辉明 张胜平 黄龄庆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25 15:39:13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5日讯 (通讯员 黄辉明 张胜平 黄龄庆)11月22日上午,汝城县城乡教研一体化一完小片区在延寿瑶族乡中心小学开展了别开生面的劳动课教学比武活动。

本次教学比武由一完小片区4所学校各派一名教师参赛。课堂中,参赛教师各显神通,巧妙利用信息化教学手段,注重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让每位学生参与其中,呈现了四堂精彩纷呈的劳动课。

活动总结中,汝城县一完小何斌校长指出,此次劳动学科教学比武是教研人员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的体现,作为该片的龙头学校,会依托城乡教研一体化平台,带领四所学校打造高质量教研体系。汝城县教育局教研室胡耀祖主任指出,劳动课教学需依照学科特点,提高核心素养,使学生在劳动观念、劳动能力、劳动习惯和品质上得以提升,做到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素质教育。

通过举办此次活动,为片区教育教学提升谋思路、寻方法、求实效,提高了课堂教学效率,有效促进了区域内教育教学的正常交流与经验共享。

责编:王德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