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峰县荷叶镇新耀学校举行“传家风 带学风 促校风”系列活动

李晓妍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26 20:54:41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6日讯(通讯员 李晓妍)为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将家风家训融入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体系中,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近日,双峰县荷叶镇新耀学校开展了以“传家风,带学风,促校风”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师生们分享各自家族优秀家规、家训,以及家风小故事,在活动中,让孩子们逐渐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如,以班级为单位,收集学生优秀家规、家训,并在班级“家风”专栏内进行展示;让学生搜集自家家风故事,分班组织举行“家风故事”主题班会;与此同时,在教职员工中开展“党员、教师亮家风”活动等等。

11月25日,学校组织全体师生和部分家长代表,举行“晒家风,传家训”故事会,师生们积极上台,讲述了自己“好家风、好家训”的故事。一条条家规、家训,一个个家教故事,无不承载着一个家族乃至一个民族的精神延续、文明传承,让全体师生们再次潜移默化地受到“诚实、孝道、勤俭”等优秀品质的熏陶。“故事会”得到与会师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传家风、带学风、促校风”系列活动仍在进行中,将继续引领师生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日常生活紧密联系起来,做到“人人谈家风,处处话成长”。

据悉,新耀学校一直致力于将优秀地方传统文化融入学校教育,发挥地方特色立德树人,促进农村中小学生人文底蕴、健康生活等核心素养的发展。

责编:王德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