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新区滨江小学开展网络联校网上教研活动

袁莎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27 15:59:26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7日讯(通讯员:袁莎 )11月24日上午,一场四校共聚的网络联校课题教研活动在湘江新区滨江小学录播教室开展。

此次网络教研活动中,滨江小学安排了主持人何姿老师和曾瑛超老师两位区级获奖课题老师在线传授课题研究的经验。两位老师的分享为网络联校各分校的课题研究提供了宝贵经验。

分享首先由何姿老师开始。她的课题研究讲座——《评而有度 语而有温  撰而有方》围绕“评语呈现的形式、评语创作的主体、评语的价值导向”展开讲述,为老师们呈现了评语撰写的艺术。随后的互动环节中,何老师还积极与宁乡停钟小学、烟田小学、团山小学在场老师进行云端交流,耐心细致解答分校老师们的疑问。

曾瑛超老师主持的课题《小学随班就读听障儿童人际交往个案研究》也是滨江小学近期重点打造的一个课题。此课题以听障儿童随班就读问题个案研究为主,全方位为随班就读儿童提供关爱。此次分享中,曾老师从问题的提出和依据,到研究内容和方法及研究的成果都进行了细致地阐述,并结合教学经验提出了自己的专业思考,让老师们受益匪浅。

据了解,本学期,滨江小学还成立了学科教学指导团队,继续通过推送精品课堂的形式,展开线上线下教研。同时,还将继续开展跨校师徒结对、青年教师素养大赛、微课制作大赛等一系列活动。

多校共聚,网络互联,不仅促进网络联校教师之间的沟通交流,也为老师们提供了更大更深的学习平台。此次滨江小学网络教研活动的开展,为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大家共同探讨课堂教学的困惑,分享教学实践经验,实现了同交流、共成长、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教坛新景。

责编:王德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