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湖南省青年社会组织、新兴青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会在长沙召开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21 12:43:09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1日讯(通讯员 周睿琪) 11月16日下午,2022年湖南省青年社会组织、新兴青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会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在长沙召开,团省委副书记夏彬华出席并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团省委社会联络部、各市州团委、省直团工委社联战线工作人员、全省各级青年社会组织、新兴青年群体共计210余人参会。

会议指出,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全省青年社会组织、新兴青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以顽强斗争应对风险挑战和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刻领会党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和对青年工作的战略关注。

会议强调,湖南省青年社会组织和新兴青年的使命任务与新时代湖南改革发展密切相连,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团结引领广大青年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一是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化改革和建设结合起来。对标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安排,找准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把学习贯彻实效体现在现阶段重点工作中。组织动员广大青年社会组织和新兴青年在疫情防控、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积极引导他们深入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常态化参与志愿服务,在实践锻炼中全面提升综合素质。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湖南青年社会组织共青团工作,建立“千联万聚常引”项目人才库,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征程新要求,发挥优势,创新载体,加强协同,推动湖南省青年社会组织共青团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二是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加强新时代青年社会组织共青团工作结合起来。要深刻认识扩大共青团对社会领域青年有效覆盖的战略意义,广泛联系有影响力的青年社会组织和新兴青年群体,做好湖南省青年社会组织团建工作,把青年社会组织作为发掘青年政治人才的重要渠道,积极吸纳优秀青年骨干成为青联委员,在各级各类评选表彰活动中, 扩大对青年社会组织和新兴青年的表彰比例,运用多种方式讲好新时代湖湘青年故事。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团中央、团省委原有项目的结合,把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项目推动落实,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扎实推动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落地生根,引领广大湖湘青年在服务“国之大者”“省之大计”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宣讲会上,全省各级青年社会组织、新兴青年及各市州团委、省直团工委社联战线工作人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了热烈讨论。

团岳阳市委副书记王龙涛 :作为新时代青年工作者,我们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社联战线工作,深入落实共青团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青年社会组织共青团工作的意见、“千联万聚常引”项目实施方案,团结好、引导好、服务好岳阳各界青年社会组织、青年社会团体及新兴青年群体,充分发挥团干部的桥梁纽带作用,全面动员,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善作善成,脚踏实地取得工作实效;搭建平台,引导广大青年服务大局,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长沙市开福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彭弈韬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工作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青年社会组织开展工作要紧密围绕的主题,要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自己身上的光荣使命,深刻理解“志愿服务是共青团实践育人重要方式”这一重要定位,推广“雷锋少年”品牌形象、深化“青年志愿者”时代内涵,提升青年志愿服务的思想引领力、大局贡献度、青年获得感、社会认可度。

湘潭市莲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罗丽君 :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推动莲城社工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新时代的湖南社工服务能力、服务质量;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同加强党组织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项目服务深度融合。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和解决社会基层治理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形成社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让青春在基层更好的为人民群众服务。

株洲市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尹琴菲: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多次提到了社会公益和慈善事业,这更加坚定了我从事社工行业的信心和服务弱势群体的初心。我也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自身实际和本职岗位,积极践行“助人自助,用生命影响生命”的工作理念,持续推动社区青春行动工作和青年社会组织发展体系建设,推进青年社会组织参与社区发展治理工作,开展和设计更多针对困境青少年、基层社会治理项目,发挥好自身专业优势,在基层社会治理、弱势群体帮扶等工作中冲锋在前,担当作为。

湖南街舞联盟常务副主任陈立: 作为一名街舞从业者,我们要认真学习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精髓,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好模范作用,和大家一起坚定信念、脚踏实地,紧跟党的步伐,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导向,引领行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长沙新媒体行业团工委书记陈清宇: 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用中华文明立根;坚守人民立场,用生活沃土固本;坚守艺术理想,用精品力作履责,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讴歌伟大时代。作为一名新兴领域青年,我将创作出更多正能量作品,讲好湖南故事,出品更多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人民的优秀作品,在传播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大美潇湘新未来中成就自我,实现价值。

益阳市网络作家协会会员陈晶晶: 作为一名80后自由职业者,我想做一名活跃于网络平台的“平民英雄”,我们手中的笔,能抒儿女情长,也应当能颂家国天下。作为一名青年,我们可以是“无名之辈”,可以是“芸芸众生”,但我们必须从无数前辈手中接好“这一棒”,做一个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网络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责编:胡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