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植农商银行:信贷“良方”助中药材产业发展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24 16:05:34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4日讯(通讯员 邓兴宇)在桑植县五道水镇岔角溪村的中药材种植基地,阵阵浓郁药香扑鼻而来,天麻、黄柏、杜仲等中药材种植大棚有序分布,村民们正忙着除草松土。

“现在种植了20亩中药材,有6个大棚,年销售额预计25万元,能比去年增加10多万元呢!”岔角溪村民涂先慧向桑植农商银行五道水支行工作人员热情地介绍道。

涂先慧是五道水镇的中药材种植大户,从事当地中药材的种植和收购。为进一步满足市场需求,计划增加4个大棚,用来种植七叶一枝花和四两麻中药材,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资金无法回笼,导致流动资金出现缺口。桑植农商银行五道水支行以信用乡镇成功创建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普惠走访,了解到该情况后,该支行工作人员主动对接,详细了解种植基地的经营状况,结合实际为其发放30万元“湘担E贷”信贷资金,及时化解了资金难题。

截至2022年10月末,桑植县五道水镇已成功创建信用乡镇,其中创建信用村7个,占辖内村居的77.78%。


(一审:金原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金原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