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官村干”朱有志教授给长理学子上思政课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11 23:22:28

新湖南客户端11月11日讯(通讯员 何兴如)11月9日,长沙理工大学开展“榜样引领,道德润心,榜样人物进思政课堂”活动。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会专家、第八届湖南省道德模范,“中国好人”荣誉获得者朱有志教授出席,为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上了一堂“思政大课”。

朱有志,湖南省社科院原党组书记、院长,现任长沙县开慧村村支部书记,是一个坚定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者。

2009年,朱有志主动申请到长沙县开慧镇开慧村任村党总支第一书记。多年来,朱有志坚持“三个不要“和“一个不会”原则--不要薪酬、不要田地房屋、不要农村户口,不会在开慧村谋取任何个人收入。他发挥自己的光热,运用马克思主义先进思想理论指导基层工作。一心一意为民办事,带领乡亲脱贫致富,推动红色村庄开慧村从省级贫困村蝶变为“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

“为工人农民服务的,才是真正纯粹的马克思主义者。”朱有志教导年轻人要坚定地捍卫马列主义,发展马列主义。“把知识学好,把马列主义学好,就是现阶段的学生该做的事。”

“奋斗是时代青年的底色,年轻人要想收获成功,都要有艰苦奋斗。”朱有志鼓励青年学子到农村去历练,去吃苦,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的时代接力人,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才华。“好的艺术都在苦难中产生,青年要围绕着党的路线方针,围绕着民族振兴去施展才华,要向更深刻,更全面,更富有创造力的方向发展。”

朱有志的讲述,让“深入基层发展,实现乡村振兴”的理想信念在学子们心中生根发芽。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朱有志教授不慕名利的廉洁品质、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勤勉敬业的实干精神,树立远大志向,刻苦学习,奔向基层建设的战场,赴一场时代的邀约。

据悉,此次榜样人物进思政课堂活动为发挥新时代先进人物的榜样示范作用而举行,活动旨在以先进人物的感人事迹引领广大师生汲取榜样力量,让学生们深刻理解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传递出满满正能量。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刘宇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