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理电气学院开展消防安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10 18:50:15

新湖南客户端11月10日讯(通讯员 黄文韬 林梓桐)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 为消除校园安全隐患,切实提高广大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当天,长沙理工大学电气学院结合学生党校实践活动,组织新学期发展对象培训班75名学员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宿舍消防安全大排查,并宣讲消防安全教育知识。

本次消防安全排查与宣讲活动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覆盖电气学院云塘校区全部学生宿舍和全体学生。当晚,学院在工一B503对全体发展对象进行统一培训,集中收看消防安全主题教育片,并根据宿舍分布进行划片分组安排。随后,全体发展对象分为9组下到电气学院云塘校区800余间学生宿舍,逐一排查违章电器、私拉电线、易燃易爆及危化物品排查等消防安全隐患,并重点宣讲宿舍用电、防火注意事项及火灾处置基本知识。

发展对象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宿舍消防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更深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应积极作为、担当责任,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既要带头遵守宿舍安全管理规定,更要处处留心校园不稳定安全因素,努力成为校园消防安全的压舱石。”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刘宇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